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新兴科技

 

科技中心的发展重点非常明确,它将进一步加强采用先进技术,让业界时刻紧贴最新的资讯与技术进展。为促进本地ICT和数码娱乐产业的发展,本中心有以下一系列的发展方向:

 

  1. 在数码港构建一个数码内容高速传输平台 (如数码电影交换平台,2K/4K的视频传送及直播等)。
  2. 向从事资讯及通信技术和数码媒体如3D 互联网、 立体 3D 技术、扩增实境和体感技术(body-controlled / motion-sensing technology)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视觉化增强技术交流。
  3. 致力发展自助式云端科技平台架构。

 

高速传输平台

像数码电影交换平台一样的高速传输平台可让使用者在一个安全网路环境下传输高品质的数码内容,包括2 K 和 4k 数码内容的视频直播。

 

视觉化增强技术

视觉化增强技术的应用范围从图像、动画至模拟实体影像衍生等,在先进设备和流行应用程式中日益重要。资讯及通信技术行业所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3D互联网、立体3D、体感应用及数码游戏为本学习。

 

自助式云端科技平台

自助式云端科技平台将会是一个多方合作而成的三层云端科技平台,将透过互联网根据客户需要提供度身订造和可扩展的虚拟资源。

 

次世代网络(NGN)

科技中心将采用次世代网络(NGN)模式提供高效的网络平台,以推动Web 3.0解决方案技术,协助中小企发展高增值及科技导向的多元化业务。本中心使用全球最快的数码网络,所支援的数据传输速度高达10Gbps。

 

多媒体设施

科技中心致力於培养本地人才和创新能力,推动本地ICT业界和数码娱乐生态的增长和发展。为实现这个目标,本中心为业界、中小企和学术机构提供了可租用的先进多媒体制作设施,这些设施包括演播控制室和摄像控制室、数码输入和输出服务设备、视频编辑配套、5.1音讯编辑套件、活动制作规划等。除此之外,科技中心亦提供各种工具和服务,让数码创作从业员充分发掘他们的潜能。有兴趣人士请与本中心联络。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