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Cyberport
A A A
  • 数码港Facebook专页
  • 数码港Twitter专页
  • 数码港LinkedIn专页
  • 数码港微信


管理层简历

任景信, JP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


任景信先生拥有超过三十八年信息科技行业经验的业界领袖。任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带领数码港实践公众使命,积极培育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及企业转型,透过数码科技为香港经济添注新动力。加入数码港前,任先生为新意网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并曾于不同大型顾问服务及信息科技上市公司出任高级管理职位,包括埃森哲(Accenture)、贸易通电子贸易有限公司及科联系统集团有限公司。


除热衷于发展其专业外,任先生积极参与公共事务,现为选举委员会(科技创新界)委员。任先生尤其关注人才培训及数码科技行业之发展,现任香港城市大学及香港都会大学校董会成员、北部都会区咨询委员会的非官方委员、香港金融发展局人力资源小组成员、团结香港基金顾问、香港学术及职业资历评审局成员,以及多个知名业界组织委员会成员,并担任香港中文大学客席教授。


任景信先生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并获学院于2020年颁授Beta Gamma Sigma荣誉及2021年获香港计算机学会院士殊荣。任景信先生亦于哈佛商学院进修领袖行政课程。


郑希颖

首席营运官


郑希颖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营运官,负责数码港园区的整体规划及管理,制定及执行数码港在园区营运及物业管理、技术工程、辨工室、商场及会议设施租务,以至酒店管理的营运策略,并为数码港的租户、初创企业及园区引进先进的数码科技应用。


郑先生拥有丰富的企业营运经验。加入数码港前,他曾任九龙巴士 (一九三三) 有限公司顾问和策划及发展部主管。郑先生曾于跨国公营设施管理及营运服务商信佳集团担任董事总经理,主理香港及中国地区业务;及曾任职香港机场管理局助理总经理,负责管理香港国际机场的多个营运及业务范畴。


郑先生拥有香港中文大学行政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美国康奈尔大学机械工程硕士学位,及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应用科学(电脑辅助设计及制造)学士学位。


刘业民

首席财务官


刘业民先生是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他负责财务及治理职能,并监督数码港公司相关的财务营运和战略发展工作。


刘先生拥有20多年科技行业的投资、融资和企业发展的丰富经验,在过去几年尤其关注金融科技和数字资产领域。他曾任科技公司的首席财务官,上市企业和风险投资基金的投资部主管、孵化中心主管、和董事总经理。刘先生曾是多家初创科技企业的董事会成员,为他们提供发展和融资的战略建议。刘先生亦曾任职于里昂证券基金、花旗集团和埃森哲,专注电讯、媒体和科技行业。


刘先生持有伦敦商学院MBA(一级荣誉)、香港中文大学信息工程学士(一级荣誉)和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学士学位。刘先生热心于区域的科技发展,经常受邀在大型论坛担任演讲及圆桌嘉宾。他亦是多个行业协会的董事会及评审委员会成员,以及担任中小学校董和大学的客座教授。


朱美恩

首席企业发展官


朱美恩女士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企业发展官,策导企业计划及发展,领导范畴包括企业策略发展、大湾区发展、企业市场及公共事务。


朱女士拥有超过25年从事电讯和数据中心行业的经验,曾担任多个策略要职。她在加入数码港之前,担任Equinix亚太区企业及金融市场高级总监,有效推行环球项目,制定及监管执行销售策略,并担任对内及对外的区域事务专家。朱女士早前曾于Colt Technology Services担任执行董事兼区域总监,成功领导亚太区业务发展,并管理香港、内地及新加坡的企业营运。


朱女士持有美国加利福尼亚海岸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及香港浸会大学工商管理学士。


陈思源

首席公众使命官


陈思源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公众使命官,负责实践数码港公众使命,启发下一代,培养创业家精神,建立培育初创的生态系统,并透过提供全面的创业培训、资助及增值服务,推动初创踏足世界舞台。


陈先生拥有超过30年于信息科技和通讯行业的工作经验,是一位特许工程师、特许市务师及英国工程技术学会院士。加入数码港前,陈先生曾于不同国际电讯及信息科技服务公司担任管理职位,包括和记电讯、电讯盈科及香港电讯等。陈先生积极参与公共事务,包括教育及行业培训,并活跃于专业团体及慈善组织。他现时为知识管理发展中心主席、行业培训咨询委员会主席(信息及通讯科技业),并为教育局及民政事务局辖下多个咨询委员会成员。他亦为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及香港教育大学担任顾问及导师。


陈先生持有伦敦大学工程系学士学位、曼彻斯特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并于INSEAD欧洲工商管理学院(法国)及IESE商学院 (西班牙) 修毕行政管理课程。


陈觉忠
首席投资官



陈觉忠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主要负责管理数码港投资创业基金,主导基金的投资策略及全面发展。他亦担任数码港顾问委员会成员至2018年9月。



陈先生为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委员会副主席及香港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HKVCA)会长。他于2011年与9个亚洲协会共同创立亚洲创业及私募投资协会 (AVCPEC) ,并担任该会秘书长,亦在 2007 年至 2011 年间担任 HKVCA 主席。



陈先生拥有丰富的银行及投资经验,曾多次担任高级管理职位,包括软库亚科网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该公司自2000年起负责管理香港政府的应用研究基金。他为多间公司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包括认可慈善机构创不同协作有限公司。陈先生为高诚集团(香港)的联合创办人,由2000年开始出任高诚资本有限公司行政总裁至2013年,并为高诚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出任主席及投资总监至2016年。该公司的业务包括管理风险投资和私募股权基金、财务咨询和财富管理。



陈先生拥有伦敦都会大学经济学荣誉学士及伦敦大学贝叶斯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他同时为澳洲金融服务协会(FINASIA)院士,并拥有澳洲证券学会研究生文凭。



余达彰
项目总监


余达彰先生为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项目总监,负责数码港扩建计划和非驻场共享工作空间的项目管理工作。


余先生拥有超过20年项目设计及管理经验。加入数码港前,余先生曾任多间大型地产发展商之高级管理人员,其中包括会德丰地产、南丰发展及长江实业,并曾牵头多个本地及国内发展之项目策划及施工管理工作,项目类型包括住宅、办公室、酒店、商场及公共设施等。


余先生持有香港大学建筑学荣誉学士学位及建筑学荣誉硕士学位,同时亦是注册建筑师、香港建筑师学会会员及建筑物条例下之认可人士。

CyberLink Vol. 186 Mar 2024
CyberLink Vol. 185 Feb 2024
CyberLink Vol. 184 Jan 2024